贴心好同事上弦之弐

你有什么苦恼吗?我会听的

问太宰治是否幸福

注:很ooc


if线太宰治接触了书后,隐藏身份见了织田一面,帮助他摆脱了警察的追杀,救下了他的命。

可是织田把他当成了背叛者。

在解决了那件事之后,太宰治伪装成侦探的样子,将织田作推向了武装侦探社,他难以压抑情绪念出了织田的名字,但一辆车经过的声音淹没了他的呼唤声。


太宰治在路上感到眩晕,回到废弃场后,抱着膝盖蜷缩在集装箱里,他预想到之后的6年无情的时间,仿佛有千年那么漫长。

这时,他感到墙壁上有一个巨大的黑影,黑影对他说,快去和织田作认识吧!这次我得到了书,守住这个世界之后,我想和织田作一起在武侦生活!在那之后我的人生全是各种各样的小幸福,终于有这样的机会了呢

太宰治微微低下头,回答黑影说,不用了,他不想和织田作相识成为朋友,他为了守护住这个织田作还活着的世界需要成为港黑首领,扩大港黑势力,培养新双黑激发特异点。和织田作成为朋友,会影响到织田作在武侦的生活和心情。

即使这个世界织田作不认识他,即使把他当敌人,但只要织田作能在光明中活下去,写着小说,他就已经很满足了,只是这样,他就已经很幸福了,他一定是这无数个世界线里,最幸福的一个太宰治。

黑影笑了,移动到太宰治的背后,手搭在太宰治的背上,说到:

“你骗人”


听到黑影的下一句话,太宰治痛苦的咬着牙,血泪从他的眼睛里落下:

“因为我(你)在哭泣啊”


***


太宰治从港黑大楼跳下去后,来到一个黑色的空间。出现他眼前的是书。

书对if太宰治提问了

问到,太宰,你幸福吗?


太宰治:我经历了漫长艰辛的岁月,有让我遗憾的事,有让我痛苦的事,但有有让我感到欣慰,和感到特别幸福的事。


书:你觉得你是最幸福的太宰治吗?



太宰治:眯起眼睛笑着回答:嗯。在我这边织田作活着,并和孩子们一同生活在光明下,与侦探社的大家成为了同伴,可以安心的写小说。只是这样我就很满足了,我一定比其他世界所有的“我”都要幸福。


书:你骗人


太宰治:哦?


书:你的幸福感总有寂寞,遗憾,痛苦的影子相伴。

在你计划到达最后一阶段,敦与芥川战斗结束,是芥川胜利的时候,你感叹到“这就是侦探社的力量吗?”,我感到了你对侦探社他们那边的生活感到憧憬,明明这个世界侦探社和你不认识,在你16岁的那年,你却说你也曾受到他们的照顾。

在你压抑不住你这6年的情绪去酒吧见织田的时候,我感到了你有多么希望能在他左右与他一起同行。

在你走到敦身边,低下头对他说去光明那边生活的时候,你的眼睛底下全是乌青,你的表情充满疲惫,我感到了你很心疼那个孩子,你对你亲手把他拉进黑暗感到很沉重。

就连你最后满足的说你无法让这个织田唯一活着的世界消失时,也带着对没有看到他的小说写完的遗憾。你最后那解脱的笑容也带着寂寞。

你的幸福感,总是不完整的。


太宰治沉默了,他想说什么,但又不知道说什么。


书:你因为if织田活着而感到幸福满足,但在我看来,其他世界线那些与织田相遇并与他成为朋友的太宰治,就是找到了家。找到了真正懂他的知己。把他当普通人、能看出并理解他各种想法和心情,无论是黑暗的还是痛苦的朋友

其他世界线的太宰那时候的幸福感,完全不输于你对if织田活着而感到的幸福。他们那时的幸福感,是完整的。

你说了有让你感到欣慰,特别幸福的事,可也有让你感到遗憾,痛苦的事,你经历了漫长艰辛无情的岁月。其他世界的太宰治获得的幸福感比你漫长。


太宰治:或许如你所说,我不是这无数个世界里最幸福的太宰,但只论织田作在光明那边活着这件事,我确实感到了幸福


(就这样吧之后的对话不会写了)


评论(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